咖啡在預防疾病方面也有效果,2005年美國國際學術期刊 Gastroenterology,發表咖啡能預防原因不明的慢性肝炎,慢性肝炎的主因是飲食,其中的代表為酒精性肝炎和藥劑性肝炎,通常症狀少,要等到健康檢查才知道。

 

根據日本流行病學調查,喝咖啡可以降低罹患酒精性肝硬化,且日本國立癌症中心指出,每天喝三到四杯的咖啡有助肝癌風險減半,帶原者飲用咖啡,更是有益無害。

帕金森氏症是年過五十歲會發生的腦神經障礙,症狀是步行困難、手腳顫抖、僵硬等,主要是多巴胺神經開始受傷,發病非常緩慢,咖啡成分中的Norharman可以消除此神經毒素,美國醫學期刊指出,喝咖啡的人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比率比不喝的人低,最高可降低30%的風險。

 

除Norharman成分之外,咖啡中的葫蘆巴鹼也有助於預防的功效,以淺培咖啡含量最多,喝一杯有幾十毫克,目前咖啡中所含的這兩個成份,更進ㄧ步被拿來研究對阿茲海默症的療效,更有醫療中心已對其患者開出咖啡處方籤,未來用咖啡治療失智症是值得期待。

 

除此之外,芬蘭國立衛生研究所在十二年間,針對一萬四千六百名三十五歲到六十四歲健康男女追蹤調查,發現咖啡飲用量愈多,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危險越小,美國哈佛大學研究小組也指出,ㄧ天喝六杯以上與不喝的相比,罹患糖尿病的男性少ㄧ半、女性減少30%。

 

主因是咖啡裡有ㄧ成分為綠原酸,有延遲血糖吸收的作用,使得越常喝咖啡的人血糖直越低,有小規模的臨床試驗證明 綠原酸有改善中度高血壓或降低血壓的效果。

 

不過在深培咖啡中是沒有這個成分,而似曾相識用中淺培的烘培技術,讓您喝出咖啡自然原味,身體享受天然健之旅,讓你喝咖啡喝的理直氣壯,不再有罪惡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 咖啡健康
    全站熱搜

    Déjà Vu Caf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