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最天然的蠻牛,熬夜工作、寫報告、看韓劇、打GAME、玩FB來杯咖啡準沒錯,但心悸、刺激腸胃、缺鈣,會不會是我們享受咖啡得付出的代價呢?咖啡到底是良藥苦口還是毒藥順口呢?在歷史中他的利弊常受到爭議相傳牧羊人發現羊群吃ㄧ種紅色果實後便異常興奮於是把這果實帶到修道院與人分享咖啡便從宗教界流行開來後來國王要求調查咖啡是否有害健康而醫生怕咖啡有藥性病人會減少 因此咖啡被污名化有礙健康便流傳開來。 

其實咖啡對心理、生理是有正面幫助,一杯咖啡能療癒心情,舒緩緊張的精神壓力,讓我們放鬆下來,日本杏林大學實驗發現,聞咖啡香時,腦波出現的&波特別強,可以使心情平靜,而適度的喝咖啡可以紓解憂鬱的現象,其實咖啡早在1950年就被當作醫藥品來使用,氣喘是用咖啡因來治療,氣喘好發於傍晚,所以在下午三到四點飲用咖啡,加上咖啡放鬆的作用,可以減緩氣喘患者的不安全感,效果相當顯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 咖啡健康
    全站熱搜

    Déjà Vu Caf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